Tuesday 14 January 2020

猪身上最脏的地方,有大量寄生虫和病毒,很多人还傻傻当美食

猪肉是我们生活最常见的一种肉类,许多菜都是以猪肉以主要食材的,例如猪肉炖粉条,红烧肉,糖醋排骨等等。可以说猪的浑身上下都是宝,再加上价格也不贵,受到了广大人民大众的喜爱。

11.jpg

不过猪的全身上下也不是所有的部位都是适合食用的,一些部分最好还是别吃,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。

22.jpg

首先就是猪颈肉,顾名思义,它就是猪颈部的肉。由于人们在宰猪的时候,都是从这里下刀的,所以这个部位会产生许多淤血和污血。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,最主要的是猪颈肉与淋巴结相连,许多重要的淋巴结就在猪颈肉的下方。这些淋巴结含有细菌,病毒的可能性较大,吃多了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。

44.jpg

其次猪肺虽然含有人体大量所需要的营养成分,例如蛋白质,钙,铁,磷等,具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,但最好还是不要食用。这是因为猪肺是猪呼吸的地方,外面的各种病菌都会被带入到猪肺里面,所以猪肺是特别脏的。同时,猪肺容易堆积毒素,很难清洗,建议还是不要吃为好。

33.jpg

猪肝也猪肺也是类似,猪肝是猪排毒和解毒的地方,像一些少量的重金属,农药等,都会经过猪肝的代谢,排除体外。这个过程重很可能就留有一小部分残留物,堆积在猪肝上。

55.jpg

最后,猪大肠是猪用于输送和消化食物的器官。本身猪大肠里面包含许多猪的粪便,十分难以清洗,就算洗了很多遍也会有一股味道。更要命的是,一些寄生虫往往就会呆在猪大肠里,吸收养分。一旦没有清洗干净或者没有完全烧透,把寄生虫杀死,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