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推荐几道美味家常菜,好吃还不贵又营养,全家人都爱吃

板栗鸡

食材:鸡半个,板栗、食用油、指天椒、姜、蒜、红椒、料酒、盐各适量

做法

1、将鸡洗干净切块沥干水分,板栗剥壳,姜切块,备用,热锅热油至7成,放入姜、蒜、辣椒翻炒一下。

2、加入鸡块翻炒,添加些许盐,少许酱油继续大火翻炒出香味。放入板栗继续翻炒均匀后盛入电饭锅,

3、加入清水过鸡面就可以盖上盖子。按下煮饭的开关,炖一个小时(有高压锅的也是一样放进去,放水。上气之后15~20分钟就可以了)

尖椒青蒜香干

材料: 香干、青红辣椒,姜、蒜、蒜苗,生抽、老抽,耗油、白糖,豆豉盐

做法

1.姜蒜切好,姜切沫,蒜切片;蒜苗切斜段,青红椒各切圈;香干切片,斜着下刀更好看。

2.锅中烧开水,水开后将香干片倒进去煮一分钟捞起控干水分备用;锅里放油先放适量豆豉炒香,然后放入姜蒜炒香;加入辣椒炒一下。

3.倒入香干,加生抽适量,老抽几滴上色,白糖少许提鲜,盐适量,耗油适量,最后放入蒜苗就起锅了。

葱花煎蛋

材料:鸡蛋2-3个,葱花,油盐适量

做法:1、鸡蛋打入碗里搅拌均匀,再将葱花加入蛋液中,再放入适量盐,一起搅拌均匀至蛋液出泡沫。

2、小火烧热锅后,倒入适量油,待油热7分时,倒入搅拌好的蛋液。

3、调出鸡蛋饼状,颠匀,即可出锅。

茶香虾

材料:虾12支、茉莉花茶1把、沙茶酱2勺、盐3克、糖3克、白胡椒1克、油适量

做法

1.准备食材:虾:12支。 剪去虾枪和眼睛,去除砂线,清洗干净。加入盐1克,白胡椒1克腌制入底味。

2.茉莉花茶:1把。洗茶后将其冲泡于一个小茶盏中,水量不用过多,因为我们用到的茶汤计量并不大,浸泡至少10-15分钟左右,茶汤要浓一些,这样茶香才浓。

3.将茶汤过滤出来备用。茶叶用厨房用纸吸干水份备用。

4.锅中倒入适量油,将吸干水份的茶叶用油炒酥。火力不要太大,以免茶叶被炒糊。当茶香飘出,且香叶有“沙沙”的声音时说明火候正好。将炒酥的茶捞出,用厨房用纸吸去多余的油份备用。

5.用刚刚炒茶叶的油煸炒虾,当虾两面都由青变红时,加入沙茶酱2勺。

6.倒入准备好的茶汤,澥开酱料,加入糖:3克、盐:2克,适度翻拌使其均匀入味。

7.当虾成熟后旺火收汁,使汤汁浓稠且均匀地包裹在虾的外面,关火。此时倒入事先炒好的茶叶,翻拌均匀出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